乱子凡乱

我相信事在人为所以从不信命

【南以颜喻】最好的我们

4.6k+希望你们喜欢,最好的河南假期之宅,最好的我们。


建议使用bgm: 《关于青春》张阳阳 


“从校服,到婚纱”的故事,青春是你的家


“我曾经毫无指望的爱过你,成全我求而不得的悲喜。”


      周震南坐在地上,手里攥着一张相片 ,是高中时候的毕业照,照片里的周震南看起来很开心,旁边的张颜齐也露着小虎牙阳光撒在他们身上,就如同那段美好的青春,连同那人一起深埋在周震南心里, 刻骨铭心。



      周震南喜欢张颜齐,全学校都知道,周震南在学校里人缘特别好,张颜齐也是话痨俩人不打不相识,一相识就周震南就没能逃掉了,他深深知道这个道理。



      张颜齐是打篮球的好手, 没几个人知道,周震南打篮球打的好却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当张颜齐提出要和周震南battle的时候很多人觉得是自不量力,当然也有人希望他“干掉”这个大魔王。男人之间最浪漫的事就是battle。



      周震南在一声哨响之后率先拿到球,直奔篮板而去, 1v1的对决,大家都屏住呼吸准备观赏这场篮球赛。张颜齐摘掉眼镜让周震南惊讶了一下,这个男人还挺帅,猫咪唇无辜的下垂眼,“呸呸呸,想什么呢!”周震南红着脸晃了晃脑袋。



      张颜齐怡然自得的拍着篮球, 挑挑眉“小孩,到时候输了,答应我个条件,如何?"周震南轻笑-声'那也得赢过我!"周震南跑过去盖张颜齐的帽,没成想被他一下子恍过一颗篮球直直的丢进篮筐。



      周震南瞪大眼睛,靠,真的小看这家伙了!周震南咬咬牙,接下来的比赛里,观众只顾着惊叹张颜齐的球技了,没在乎比分,毕竟这么一场大赛,可不能错过了,张颜齐7 : 1完胜周震南,结束后周震南擦着汗来找张颜齐,小孩不好意思的开口“咱们也算是,呃,不打不相识吧!加,加个微信?”“加,加个微信,怎么,打场球下来怎么还结巴了?嗯?小结巴?”张颜齐学着小孩的磕巴笑着说。



      这一笑惹得周震南的脸更加红了几分,低着头问“你叫什么名字啊?”“张颜齐,颜色的颜,齐天大圣的齐!可别忘了!"”谁成想这个名字周震南一记就记了七年。周震南喜欢搞音乐,家里人给他报了伯克利大学。



      临走前,周震南站在检票口期望着张颜齐会来“你来嘛,你来了我就不走了,我就和你一起!”这是周震南临走前说给焉栩嘉的。不,是说给张颜齐的。



      张颜齐这会在宿舍里,睡着了,哭累了,手里紧紧拿着一张照片,是张颜齐最喜欢的一张,是别人拍的周震南,照片里的周震南在操场上和何洛洛焉栩嘉,夏之光翟潇闻几个人打成一片,何洛洛笑着在旁边'拉架”,张颜齐在旁边安抚炸了毛的周震南。周 震南总说这照片丑,可是张颜齐不这么觉得啊,这照片是张颜齐人生中第一部相机拍的,对于张颜齐来说,很有意义。



      周震南去了伯克利,张颜齐也考了大学报了喜欢的摄影系,自那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了,俩人就像没认识过一样,平平淡淡的过了四年,期间张颜齐找过几个女朋友,后来都分手了,可笑的是,几个女孩分手的原因都是一个“他不喜欢我,只是我像他喜欢的那个人罢了,但是我只是像,但我并不是他。”



 四年里,周震南潜心学习音乐,偶尔和爸妈家人聊聊天,偶尔和嘉嘉洛洛他们闲聊,但是周震南总是三句不离张颜齐,两个小傻子就这么过了四年。周震南听说张颜齐交女朋友的时候,意想不到的淡定。



      就因为他不哭不闹把翟潇闻这帮朋友担心坏了“南南,你没事吧,你难受和我们说啊! "南南!我一定帮你教训那小子!"“夏憨憨!你老实 点!"周震南面无表情的听着他们打闹,潦草的说了句“没事,我就是累了, 我先下了。” “唉,南南!"何洛洛刚想安慰他,就被焉栩嘉捂住了嘴“嘘!'焉栩嘉告诉何洛洛“让他休息吧,我们怎么劝都没有用的。



      有了上一次的经验,张颜齐的事被他们闭口不谈了,只有在张颜齐分手的时候告诉周震南了,后面的几次恋爱也没敢告诉他,说实话不心痛是不可能的,那是自己爱了好多年的男人,得知张颜齐有女朋友了后,周震南又开始写歌词,第二天被老师批评说状态不好,买咖啡刚拿到手就被碰撒了,在楼下莫名其妙被大叔指责了,回家的路上还碰到了小混混,还好遇上了警察在巡逻。



      周震南通通没哭,可偏偏就是那一晚,周震南刷牙,牙膏挤多了,掉地上了, 他哭了, 哭的撕心裂肺,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份未说出口的爱有多痛。



      “哟!我们周大明星还知道回来啊!国外不是挺好的吗!”翟潇闻撇撇嘴说。“哎呀闻闻,错了嘛,对不起啦,请你吃饭好不好!"翟潇闻一听周震南撒娇没了脾气。带着周震南回了家,周震南在北京买了套房子,新买的,当时一冲动说要回国,这下还真回来了。



      周震南手里拿着箱子,把相片塞回里面,这个箱子是前段时间搬家找到的,周震南的“青春”箱子里装的都是他高中时候的东西,满满的都是对那个人的爱。

      周震南听着手机里放出来的歌

      “我曾经毫无指望的爱过你


       成全我求而不得的悲喜


       你是遗憾可期,你是山海难移


      漫长岁月唯一的心绪难平


      我曾经落荒而逃的走向你


      像所有不合时宜的相遇


      你是遥远风景,你是失之我命


      你是谁的青春从此闭口不提”



      张颜齐也曾是他的青春,他也曾毫无指望的爱过他,从不奢求张颜齐带给他什么,只要在他身边就好, 周震南漫长人生里,打小就是想要什么有什么,,可是张颜齐是他唯一的心绪难 平。



      “南南,我们同学聚会,你来不来嘛!”何洛洛似乎已经有些醉了。“在哪?”周震南想了想也好久没见了,就当老同学见见面。另一边何洛洛刚报完地址,焉栩嘉蹭的把电话挂掉了,说是洛洛喝多了。



      周震南想,那就是有聚会咯!好啊你焉栩嘉有聚会不叫我!周震南全副武装好后,开车到了何洛洛说的南宇酒店,一进包厢,周震南就喊到“好啊你焉栩嘉,有聚会都不......叫我了"周震南转过身看见了坐在一旁愣了的张颜齐,默默地骂了句"艹 !”焉栩嘉愣住了,心里想"完了完了洛洛这下你可闯祸了!”



      翟潇闻也愣住了,他没想到周震南回来,一边想,一边飞快的怼了下夏之光,示意把人叫过来,夏之光心领神会,把楞在那里的周震南拉了过来"南南怎么回来了?怎么没和我们说啊?”周震南也反应过来“哦,那个,我前几天刚回来的,没好意思告诉你们。”夏之光默默翻了个白眼去你的吧,还不好意思,那怎么好意思让我家闻闻大早上离开我的怀抱去接你!"



      可怜的夏之光只能默默地想了!张颜齐也缓过神来,小孩瘦了,没有了婴儿肥,眉宇间的少年气也变成了稳重成熟,但也能从谈吐上偶尔显露出自己小孩子的一面,他的小孩长大了啊,张颜齐想,再也不是那个追在自己屁股后面要糖的小孩子了。



      张颜齐也瘦了,但是他似乎就没变过一样,七年了,张颜齐似乎还是那个气质温软的少年,俩人之间的关系似乎变了, 又似乎没变,周震南自己也搞不懂。


 

     周震南被翟潇闻拉到了自己旁边,张颜齐还是眉眼柔和的看着他,看的周震南耳根发烫,过了这么多年,周震南的心弦还是能够被张颜齐轻易的撩拨起来,周震南别过脸不去看他,心里带着委屈,抓起旁边刚开的酒往下灌。



     焉栩嘉抱着醉了的何洛洛惊讶的看着周震南抢过翟潇闻手里的酒,周震南不会喝酒,属于一瓶倒的一种,张颜齐也愣了,他知道小孩不会喝酒,还拼命地往下灌,张颜齐微微皱起眉,你就那么讨厌我,周震南?



     几瓶下去周震南醉的开始说胡话了,翟潇闻和何洛洛都喝醉了,被焉栩嘉和夏之光抬走了,临走前焉栩嘉不情愿的让张颜齐照顾周震南,自己回家“教训”何洛洛去了,夏之光担心的看着周震南,毕竟,他们之间的事,只能由他们解决了,但是过了这一晚有可能误会解开,也有可能继续被激化。这才是他担心的点。



     张颜齐扶着脸喝的红红的小孩,不禁笑出声来,明明就不会喝酒,真的是。“脏颜切,你个大傻子,大笨蛋,坏人!”周震南眼睛也红着不知是不是被酒气染的,带着略微的哭腔骂张颜齐。张颜齐也不恼,就玩味似的看着他骂自己。



     “张颜齐为什么是笨蛋啊?”张颜齐问完自己都觉得好笑,小孩忽然抬起头脸皱成一团“哇”的哭出来,还打了个哭嗝断断续续的说“呜呜呜,他,他就是大笨蛋,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他了,就只有他不知道,他还不去看我,交女朋友委屈我呜呜呜,他,他就是大坏蛋,他就知道我喜欢他,仗着我喜欢他,就呜呜呜就欺负我,在国外他们也看我呜长得小,呜呜老师也欺负我,都怪张颜齐呜呜呜。”张颜齐听着小孩一遍遍的说有多喜欢自己,他愣住了,他一直以为只有自己才是那个付出爱不敢说的胆小鬼,原来自己才是被爱的那一个,不禁觉得自己的委屈有点不值得一提。



     “那,南南,你有没有想过,可能,那个张颜齐,也喜欢你呢?”周震南抹着擦不干的眼泪呜咽的回答“不,不可能的,他喜欢我,我什么,为什么要交女朋友啊?”张颜齐觉得自己幼稚,明明是自己觉得可以忘掉小孩的,结果,找的每一个女朋友也只是因为像他而已。



     说到底,还是喜欢小孩的啊。张颜齐自嘲似的扶着周震南上了车,柔下声问小孩“南南,现在住哪里?”小孩已经睡着了,被张颜齐叫醒,很不耐烦的皱着脸瘪瘪嘴晃了晃手,示意那人别烦自己。



     张颜齐觉得好笑,但也不愿打扰小孩睡觉,便回了自己家,到了门口,把车停好,小孩还在睡,张颜齐便抱着周震南进了门,给周震南换了套干净的睡衣,刚要去拿毛巾给小孩擦擦脸,“唔~我想吐!”张颜齐慌张的拿过垃圾桶给小孩接着,小孩吐完了,张颜齐才拿毛巾给他擦脸小孩的脸还和十几岁一样的好。



     给周震南安顿好,张颜齐下楼去熬醒酒汤,半路上,小孩突然出现在楼梯口嘴里捣鼓着“厕所,厕所在哪里啊。”张颜齐又赶紧把小孩塞进厕所,赶过去熬汤,等到什么都解决好的时候,都已经半夜一点多了,张颜齐疲惫的换了睡衣钻进了小孩的被窝。



     抱着小孩心满意足的睡了,周震南很久没有睡得这么好了,但是早上醒来却还是头痛,起来时发现不是自己家,也发现了自己腰上的手,就当小孩脑子里蹦出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时,张颜齐醒了,从背后看着早起的小孩头发后翘起的呆毛,笑着从背后抱住周震南“早啊南南!”早上起床的张颜齐声音低沉有磁性,呼吸打在周震南耳后,又惹的小孩脸颊通红。



     是张颜齐,小孩越想越委屈,周震南喝酒会醉,但是绝不会断片,张颜齐深知这一点,所以给小孩时间去回忆昨晚的话,就当张颜齐含着笑意看着周震南的时候,周震南又哭了,张颜齐慌了,“怎么了怎么了南南!”张颜齐慌张的把小孩抱在怀里。



     小孩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诉“呜呜呜脏颜切,你就会欺负我,呜呜”张颜齐觉得好笑一边笑一边安慰小孩说“我哪里有欺负你嘛,那些话可都是南南自己说的诶。”周震南哭的更凶了“就是你欺负我!”张颜齐软下声来“好嘛好嘛,都怪我!”周震南这才止住了哭,不好意思的发现自己还在张颜齐怀里,红着脸忙着推开他,越推张颜齐圈的越紧“你还说你没欺负我!”张颜齐紧紧抱住小孩“怎么会再忍心让你跑掉哦!”周震南眼眶里又蓄起了泪水“哼!都怪你不相信我!”边说边锤张颜齐,张颜齐故作疼样“哎呦南哥,错了嘛,不会再让你哭了!还有啊”“什么啊?”周震南问道,“大早上的,别在我怀里乱蹭,有反应的,何况还是你!”“张颜齐!”周震南红着脸去打张颜齐,张颜齐跑着躲他“南哥!错了嘛!”



     两个人在一起打闹,不知何时,焉栩嘉他们也来了,六个人依旧整整齐齐的拍了照,还是当初少年时的模样,七年时光缓缓而过,而你,依旧是年少时的喜欢,反过来也一样,所以,从始至终都是张颜齐和周震南,焉栩嘉和何洛洛,翟潇闻和夏之光。



最好的我们,从不错过,他也许会迟到,但他,从不缺席。





最终都是彼此的青春,将来也会是彼此的余生。




最好的河南假期之宅........






END.

评论(3)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