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子凡乱

我相信事在人为所以从不信命

【南以颜喻】生活倒影



虐一虐里们,愚人节快乐! 5.8k+食用愉快~


建议bgm:《与我无关》阿冗 (点它!)



“诶,早啊阿南!”张颜齐坐在了第一排自己的位置,朝后面隔了两排的周震南报早安,刚想说几句话的周震南就被一声“老师来了!”憋了回去,高三的生活忙碌又充实,每次当周震南觉得数学要把他脑袋搞秃的时候,张颜齐就偷偷摸摸的趁着借东西的理由去和周震南说小话




“阿南!你补课班作业搞了没有啊!咱俩换,你英语,我数学怎么样!”周震南想了想,与其把自己搞秃,还不如做简简单单英语呢,于是就把英语卷子一半的答案给了张颜齐,“另一半我还没写好,一会你数学写完了,咱们再换!”




张颜齐已经感受到了来自老师的目光,来不及了!“嗯呢嗯呢!知道!谢了南哥!”张颜齐说完还顺手来了个wink周震南没忍住就笑了,同桌也在憋笑,很快引来了老师的注目,周震南赶紧做好表情管理,立马恢复了冷冷的表情。




班级里都是“唰唰”的翻卷子的声音,后来做完英语,周震南还是决定拿起了快把自己搞秃的数学卷子,认认真真的看着长达半页的题目,就觉得昏昏欲睡,春困秋乏是真的存在啊,周震南想,周震南把手垫在下巴上,想睡的舒服些,没想到就打了下课铃。




好嘛!什么春困秋乏,为什么下课铃一打我就精神了?周震南正在报怨黑眼圈的时候,张颜齐就来了“南哥南哥,快快快!数学我写好了!最后一问好难哦!我还去问了小唐才问出来的!”周震南把身子向后倾,低下头去翻卷子。




“你也别总去烦人家小唐,人家也要学习的!”周震南一边找,一边“教训”张颜齐“诶林林,我英语卷子你看见没?”周震南到底也没翻到卷子,同桌小林就说“可能是夹在书里了吧你?”确实,都要临近上课了,周震南火急火燎的翻到了卷子给张颜齐递过去。




得亏俩人离得近,要不然,又要被老师批评!课上了一节又一节,两年了,周震南认识张颜齐很多年了,突然有一天,周震南在班里哭了,他数学只考了59分,因为整天为了音乐奔波,周震南的成绩直线下降,同桌正在手足无措的想安慰他的时候,突然想起自己考了全班第三,这么劝,恐怕没什么效率。




周围的人关心周震南“没事的,下次考的好一点嘛,也不是高考,我们还有机会的。”周震南对于这些已经听的太多了,突然就传来一声不一样的声音“逆袭哪有那么容易啊?喂周震南,别哭了,我教你好不好,从今天开始,你跟着我学,好不好?”




大家都知道这次张颜齐考了多好,毕竟他也是这么走过来的,当时张颜齐学习也不好,成天吊儿郎当的,老汉看不过眼了,直接塞进了张颜齐哥哥之前的补课班,也不知道是谁说了什么,还是张颜齐开窍了,成绩从不及格一下子飙升到差三分满分。




为什么差三分满?你们见过写九十度的时候人家给了上面符号你却没看见的痛吗,反正张颜齐深有体会,九十度……度。总之,张颜齐完全有这个能力,但是令他没想到的是,周震南真的答应了,去他的补习班补课。




后来俩个人就一起上放学,整天黏在一起,也不知道张颜齐哪里来的时间,突然有一天周震南就听说,张颜齐交女朋友了,周震南知道班里人爱开玩笑,不相信的跑下楼却看见了张颜齐抱着一个女孩子。




周震南愣了一下,嗯,女孩子,长得挺好看的,起码和张颜齐挺配的……周震南没有再看他们,转身上了楼,等到张颜齐匆匆跑上楼回班的时候,周震南跑去他旁边“大头,你……耍朋友了?”张颜齐的脸上慢慢出现了笑容,小虎牙让周震南觉得刺眼。




“是啊,你都知道了?”周震南看见他这么爽快的承认了,突然就觉得,是不是自己不要再黏着张颜齐比较好啊?“啊,内个下楼的时候看见了,她,叫什么名字啊?”张颜齐的笑容从一开始就没收过。




“她叫陈梦,是,补课班高二的学生。”周震南突然觉得讽刺“哦,其实也不用什么事情都告诉我的。”“害,你不是兄弟吗!”张颜齐没有察觉到周震南的不对劲,上课铃声响了,像隔在俩人中间的屏障一样,俩人都没话了。




后来的好几天里,周震南都在刻意的疏远张颜齐,毕竟人家有女朋友了,可是张颜齐大大咧咧的又怎么会察觉到,一个劲的往周震南身边凑。周震南坐在补课老师家的地板上写作业,隔壁高二还在上课。




“诶南哥,吃了没呢?下楼买点糖给你?”张颜齐一顿跟周震南叭叭,周震南听烦了,嗖的一下就把外衣的兜帽带上了,低着头写作业“诶呀南南你咋的了?跟我说说呗?”周震南有心事从来不会说的,张颜齐知道。




“没,写作业快点!今天作业可难了!”张颜齐一看来动静了就又追着问“诶南南你想吃糖吗?”听到糖,周震南微微抬起头,深蓝色的卫衣加上周震南前几天配的金丝眼镜,有内味儿了!




周震南生的白,这么一看好像九十年代的老电影的造型一样,老师家里很热,周震南把卫衣的袖子往上拽了拽,露出了嫩白的手臂,张颜齐突然觉得他这个兄弟,太好看了!阿西,太过分了,比女孩子都好看啊!




“那……吃!”周震南抿着嘴重重的点了点头,张颜齐看他这样可爱的紧,伸出手捏了捏他的小脸蛋,周震南的脸唰的就红了,低着头像是在写作业一样“额……内个……我,我我下楼买糖去!”




张颜齐逃了,下楼的时候,耳朵尖红红的,碰巧遇见了同学,就问他怎么这么着急下楼,张颜齐平常这么热情的人,这个时候却径直跑了,同学还在楼道里疑惑呢,转身没多想就上楼了。




“诶,颜齐怎么了?怎么着急忙慌的啊?”周震南一听就捂着嘴偷笑,这也太容易害羞了吧!真的是!周震南想到这里,耳朵尖都泛着可爱的粉色,突然间,补课班的门就打开了,是张颜齐,还有……棒棒糖。




张颜齐拿着棒棒糖直奔周震南,“喏,答应好的!以后不要不理我了好不好?”周震南愣了一下,本来就是自己闹别扭啊!自己本来就是男孩子,接近他一点……也没什么吧?周震南接过牛奶味的不二家。




拆开,放进嘴里,露出满足的笑容,“那这一根可不够大头!”张颜齐听了如释重负“切!你就是馋糖了周震南!”“那有怎么样!反正已经到手了!略略略!”“好啊你!看我收拾你!”周震南揣着自己的小卷子就跑“老师!张颜齐欺负人了!”




面相凶狠内心温柔的老师赶来制止俩人小孩子的行为,并且严重教育了张颜齐同学!开玩笑,南哥走到哪里都是团宠!“颜齐啊!南南就是那个性子,包容一下他啦!还有啊张颜齐,你要是敢打南南哦!”老师露出了职业假笑“那今晚卷子加倍吧!挑你最最最最最喜欢的,物理!”




张颜齐开始觉得周震南挺狠的了!居然还在一边偷笑!他还得应付老师!“别啊老师,我没欺负他,真的,你看啊!他的糖都是我买的!”“是这样最好!不需欺负南南,我那边还上课呢!你俩不许出乱子了!”




周震南乖乖点头老师本来就是年轻的母亲,看到周震南软软萌萌的,向看自己孩子一样看着他,觉得心都要化了!“还是我们南南乖!张颜齐!你什么时候能有南南这么省心,我就知足!”




呵呵呵,张颜齐看着周震南在老师面前卖乖,心里却想着……啥时候也能这么对我呢?张哥觉得自己地位不太保了……没办法了,都是自己一手促成的,张颜齐无奈又宠溺的笑了笑。




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自己喜欢张颜齐的?周震南不知道,也许是递卷子时候小小的触碰,也许是玩耍时总是对自己的保护姿态,在也许是张颜齐,给了他家的味道吧……周震南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快乐,但是他很幸福,但是在周震南眼里,幸福不代表快乐。




周震南有天晚上,也不知道怎么了,莫名就涌上一股伤心劲,很久了,周震南不夸张的说,有可能正在吃饭呢,周震南都能笑着哭出来,很久了已经,周震南总是一个人生活,忘记了家的颜色,唯一的可怜的记忆,还是一些坏事。




“大头,我和你说过的,我很烂,对吧”


“小祖宗又怎么了?昨天不是看过心理医生了吗?”


“大头……其实,我小的时候,家里很喜欢姐姐的……”


深夜,总是容易流露出触目的伤疤,周震南现在很幸福,但是,其实以前他过得并不好。他记得很清楚,那年他还在上幼儿园呢,吵着要过来接上小学的姐姐,夏季炎热,在太阳底下晒了一会的周震南好不容易等到姐姐出来,就缠着姐姐买雪糕吃,放学高峰期,人流拥挤,趁着姐姐付钱的时候,周震南和姐姐走散了。




他跑出去,亲眼看见姐姐上了车,我还没上车呢……周震南还小,自己走丢了,就在大街上哭喊,“呜哇哇哇哇,呜……麻麻……哼,呜呜呜……”他边跑边喊,眼里的泪水怎么也抹不干,他甚至跌倒了,没有人来扶他“你是走丢了吗?找不到麻麻了?”




周震南吸吸鼻子点点头,那个时候的张颜齐,对他来说就像看到了光一样,他凭着自己的记忆说出了幼儿园的名字,随后,他就坐在了幼儿园的凳子上,张颜齐喂雪糕给他吃,多亏了张颜齐的妈妈,他才能回家,周震南看着面前哭的不成样子的妈妈,据说,到家了父母才发现周震南不见了,对此周震南只字未提。




周震南以前的爸爸妈妈,会吵架,每次都吵的很凶,后来他就躲到张颜齐家里去,张颜齐就捂着他的耳朵,告诉他“不怕不怕,一会阿姨会带你回家的昂……”张颜齐像老妈子一样,周震南经常这么觉得,“南南,我必须告诉你,你经历过的我没法抹去,但是……我会尽量用美好的事代替它,好吗?”




周震南不是第一次和张颜齐打电话了,但是……周震南第一次这么去和张颜齐倾诉,他从不和人倾诉,都是别人向他倾诉,周震南不知道,他似乎觉得,可以包容张颜齐的一切,不论他是怎样在别人眼里,但在他这里,他就是张颜齐,自己最爱的张颜齐。




可是……张颜齐有女朋友,周震南觉得自己没办法远离他,总是不自觉的想要靠近他,周震南很痛苦,他觉得自己心里总是酸酸的,他无法在看见张颜齐和其他人站在一起,他觉得自己快要疯了。直到有一天,她看见了他的日记。




“颜齐啊,阿姨今天叫你过来是……”张颜齐刚刚打完篮球,汗水还在脸上挂着“有什么事直接说吧阿姨。”周母听到后也不再拐弯抹角,拿出来了一本精致的黑色笔记本,“颜齐……阿姨觉得,你还是先看看这个吧。”张颜齐接过笔记本,翻开的时候,他就傻了。




2017年  六月八日  天气:晴


今天就开始高中新生活了,不知道能不能和颜齐分到一个班呢?



2017年  六月九日  天气:阴


分班了!还是和颜齐一个班呢!开心!



…………



2018年  三月六日  天气:雨


今天……看见了颜齐交的女朋友了……还……挺好看的,和他很配……不过……他什么时候可以回头看看我啊……



2018年  三月十日  天气:晴


今天和颜齐打了电话,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哭了,真矫情,他会不会讨厌我了啊……真的是……怎么感觉像是心脏被人挖走了一块的感觉啊,喘不上气,像是水里一条鱼一样……




…………




这是最后一篇日记,字体被泪水晕开,张颜齐勉强看得清,等到合上了笔记本,怎么也发现自己也满脸泪痕呢?他明白了周母的来意了。“阿姨想让我怎么做?”“颜齐啊,阿姨知道你是聪明的孩子,阿姨希望,南南不要在记起你了……”




“我明白了,阿姨……”周母走了,张颜齐从来没想过周震南会喜欢自己,他的每一篇日记写的全部都是自己,突然觉得自己好混蛋……不过,还得更混蛋点,混蛋到……他恨自己为止。




“张颜齐!你怎么还在这里坐着?全校都传遍了你知道吗?”周震南推开了天台的门,发现张颜齐果然在这里“那又能怎么样?”周震南看他这副样子气不打一处来,“全校都知道你被她绿了!你还是男人吗?”“周震南!你以为你是谁?啊?这是我的生活!你……还是先思考一下吧……”



是啊,他自己的人生里,从来都没有自己,张颜齐与他擦肩而过,他没发现的是……张颜齐红彤彤的眼眶,和蓄在眼里的泪水……张颜齐把自己玩进去了,他那天晚上,突然想起,自己的每一步人生规划里,步步都有周震南,上同一所大学,一起工作,一起结婚,还可以定个娃娃亲,但是……他现在突然觉得,,,如果周震南一直陪着他,也不错……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也喜欢上周震南了……如果再给周震南一次机会……他希望张颜齐绝对不要在那一年像光一样,闯进自己的世界里就好,他不要再遇到张颜齐了也不要再爱上他了……




毕业聚会,周震南照样像没事人一样的去了,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蹬着小皮鞋就进了包厢,那一晚,他看张颜齐就心烦,喝了不少酒,张颜齐认命的送他回家,“诶,别呀颜齐哥,咱们玩游戏呗,你看大家还没尽兴呢!”




张颜齐刚想拒绝“好啊!玩……游戏!玩!”张颜齐看着周震南就头疼,所以,家没回成,还玩了游戏?还把自己玩进去了……“诶!我是国王!嗯……我命令一号和七号说……我爱你!”“我靠!”张颜齐看着自己手里的一号,自认倒霉“谁是七号啊?”张颜齐把牌翻开拍在桌子上。




周震南看到自己是七号的时候,酒就被吓醒了“谁啊?谁啊谁啊?得到我们颜齐哥的表白?”周震南面露男色缓慢的把牌翻开,张颜齐呼吸都滞了一下“我……我是七号……”周震南声音很小,但是大家看到牌了啊!“哇哦~快快快颜齐哥!”




张颜齐被推到周震南面前,张颜齐怕出事,吊儿郎当的说了句“我爱你”周震南跑了……意料之中的事情罢了,周震南最讨厌不认真的敷衍了……张颜齐总是能拿捏到他的软肋,把他慢慢从周震南心里挖出来,一点一点的剥离,最后留下他模样的一个血洞。




但是他们似乎好像忘了一件事情……周震南的病,又重了……他开始绝食,一点点消瘦,整晚靠安眠药睡觉,人家吃一片,他得吃六片,安眠药的量渐渐增多,后来产生了抗药性了,再换一种药效更强的……周震南试过自杀……他的手腕上有很多划痕,白嫩的手臂上触目惊心,他眼神开始空洞,眼泪似乎流干了,再也没流过了……每天像行尸走肉一样……




周母后来被逼的没办法了,来找张颜齐了,把这段时间周震南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但是他跑去周震南家里的时候,只有……红色的浴缸,和……没有生机的周震南……




“周震南……你别死好不好……你别死……我还没允许你死呢!周震南!”张颜齐哭了,但是周震南不觉得他矫情“周震南……我爱你……”可惜他没听到了,也不会再听到了……




周震南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医生说……病人没有求生欲望……昏迷不醒……可能不会再醒过来了……张颜齐后悔了,周母也每天以泪洗面,周父的头发也白了不少,他每天都去看周震南,和他分享大学里的乐趣,每次他都哭着说“周震南……你醒醒啊……睡了多久了懒猪……我现在二十二了……现在你醒了,我们就去结婚,去澳大利亚……周震南……”




忽然有一天……上天似乎是可怜周震南吧……他醒了……但是他忘记了“南南?你醒了?医生!”张颜齐很开心,如果没有听到下一句“你是谁?”“我……”他失忆了……选择性失忆,他忘记了张颜齐……也忘记了他们之间的所有。




“你别过来……你是谁?为什么你一靠近我,心脏就会痛?眼泪?为什么我会流眼泪?你是谁?”张颜齐后来走了,他不想再伤害周震南了……寂寞什么的还是留给我吧……张颜齐想……




后来……张颜齐做了个旅行家,游历四方“我的故事讲完了,老板……”张颜齐在酒吧,碰见了……一个冷酷的,皮肤嫩白,眼尾上挑的……周震南吗?不,不一样吧……




“张颜齐……早一点说出来多好……何必呢……我也爱你……”张颜齐瞬间就明白了,眼泪顺着脸颊滑到了杯子里,他笑了“嗯……我也爱你”








END.



取名为生活倒影是因为有一部分是乱乱自己的回忆,乱乱没有故事,这篇文章的齐哥,开始的时候是按照我男闺蜜设计的,后来就跑偏了😂然后想说的是,来老福特没多久,感谢大家喜欢乱乱写的文章,我知道自己文笔不是很好,但是感谢大家总是吹我的彩虹屁吧,另外这一篇算作告别文吧……账号不会注销,舍不得崽崽,没事的时候上来看看文,马上中考了,乱乱争取考本地的重点高中,也祝大家高考顺利,中考顺利。



承蒙各位厚爱,江湖见……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