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子凡乱

我相信事在人为所以从不信命

【南以颜喻】自从我死后


BE 慎入!是个预告,2.5k+本文参考了《我想吃掉你的胰脏》中的某些片段,不妥删。



周震南的葬礼,我没参加,没敢去,可能在遗像上他可能还是臭着个脸吧“自从我死后,就没有人爱我了”这是张颜齐发给周震南最后一条信息。他们相遇在山城火热的夏天,与他们细水长流的爱情截然不同。



“喂vin 新来的那个妖娆,不去会会吗?据说很厉害的!”一个大眼仔兴奋的拉着周震南的衣服,周震南看了一眼他的手,不动声色的把”衣服抽出来“哦,不去。”他向来惜字如金大眼仔也不在意他的动作“诶别这么冷漠嘛南哥,去看看呗,是你喜欢的风格我保证!”周震南还是冷着脸从大眼仔的胳膊里把自己救出来“哦,不去,别动手动脚的。”



周震南拉上琴盒,背上就走了,大眼仔依然热情“走吧南哥去看看呗!”拐着周震南就往酒吧走,周震南向来不喜欢这种地方,烟雾缭绕,灯光昏暗,鱼龙混杂,还有各种不安好心的人,他向来不擅长社交,反正也不需要,没准哪天他可能就不在了。



周震南刚被大眼仔推进酒吧,就看见了一身黑在台上和人battle 的妖娆,又高又瘦又……帅?周震南承认,确实有点帅。“哟,妖娆,这进步很明显啊!可以啊你小子!店长还在和张颜齐寒暄,迎面走过来一小孩,“怎么小孩子也放进来了?”周震南默默地送他了一个白眼,小孩伸出手说“周震南”张颜齐似乎有些惊讶。



娃娃脸居然声音这么磁性?他看到了周震南停在半空的手,连忙握上去,嗯,和他人一样软软的“张颜齐”他罕见的说出自己的真名,可能是觉得小孩长得太单纯,不想骗他吧。俩人稀里糊涂的就算认识了,张颜齐总是爱开玩笑,周震南就冷着脸送他白眼。



按大眼仔的话说就是一对欢喜冤家,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周震南有病的,大概是看他慢慢消瘦的脸颊,也可能是他包包里满满的药板,还有可能就是周震南自己的坦白吧。“张颜齐,我就要死了。”张颜齐觉得没什么,他们俩个本来就是不熟的,但是听到死字,他还是一震。



“哦,所以呢?”意料之外的淡定,也是意料之中的疏离“帮我个忙吧,陪我走完这最后一段路。”“我为什么答应你?”“凭我屋子里的各种乐器,我死后都留给你。”“成交”那是张颜齐第一次看见周震南笑,有点无奈,勉强,还有一点开心。



“这么巧你也在啊!拼个桌吗南哥?”张颜齐惊喜的在火锅店碰见了周震南,周震南匆匆咽下嘴里的土豆“哦,坐……”没等周震南说完,张颜齐抢先坐在了周震南对面的椅子上,熟练的拿起菜单报了几样菜“这么自来熟?”周震南看着张颜齐笑“害,不是要走过余生嘛,我这辈子居然能陪一个人度过余生啊,怎么说都不太可能啊”他又回头看了一眼埋头吃肥牛的周震南突然反应过来“喂!给我留一点啊!”



张颜齐抄起筷子三两下把剩下可怜的肥牛夹进自己碗里,夹完还嘚瑟的看着周震南,周震南没搭理他“幼稚”扔下两个字,又埋头去夹土豆“南哥,你得的什么病啊?”张颜齐完全是出于好奇,但又怕不礼貌,小心翼翼的在饭桌上提起“哦,胃癌,反正都快要死了,也不怕你知道。”



张颜齐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听到癌症的时候还是一愣“周末有空吗?去旅游吧!就你和我”张颜齐回过神,周震南一脸淡定吃着土豆“好啊,去哪?”周震南朝着夹上来的肥牛吹气,“南哥想去哪?”“随便吧,不是在这里,不是在医院就好”张颜齐没有问他为什么不去住院,人嘛,活着的都追求一份自由,只可惜到临死才能获得一份短暂的自由。



“喂周震南!给我留一点啊!你这个人真的是!”一顿火锅搞得像打架一样,周震南依然淡定,脸上看不出表情“南哥,你这能不能笑一笑!一天到晚臭着个脸,不知道的以为我欠你钱了呢!”“不会笑,好像也没笑过吧,不知道”周震南无所谓的摊了摊手。



“所以去哪里?”“云南嘛,带你去玩玩”张颜齐想带周震南体会下生命的律动吧,云南有山有水,风景很美“哦,我还以为你那榆木脑袋要带我去什么长寿村呢”张颜齐反应过来话里的嘲笑,“不是吧南哥,我这么爱你,你就这么对我!”张颜齐作势捂住心脏。



“戏精啊你”张颜齐翻了个白眼“切,不懂情趣的老年人!”随后周震南附赠了一个周氏拳法,“加个微信吧南哥,要不然怎么联系你?”周震南掏出手机,打开二维码界面“搞快点,我要回去了”张颜齐扫完界面周震南的微信就在屏幕上了vin头像什么都没有,一片漆黑,甚至朋友圈都没有“南哥真的是清新脱俗啊”张颜齐干笑两声。



周震南已经买完单走了,张颜齐还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去哪里?回家吗?周震南怎么样了,他会不会明天就不在了?张颜齐对死亡的恐惧没有概念,但是他现在懂一些了,就在你身边的人,可能下一秒就会倒下,阴阳两隔。但是他好像不是很希望周震南离开,最好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吧。



“喂?干嘛?”张颜齐的笑脸出现在周震南的手机屏幕上“嘿嘿,不干嘛,南哥回家了?”周震南只回答了一声“嗯”“在车上?”依然是一声“嗯”“有件事忘了和你说了”周震南头靠在车窗上回了一声“嗯”“南哥我到你家了,你快点,我住你家”“嗯。嗯?什么?你在我家?”张颜齐把手机镜头转了转,是周震南家没错了,这么厚的灰色窗帘也只有他会买了。



“你要住我家?为什么?”周震南给张颜齐开了门,张颜齐跑去坐在沙发上,吊儿郎当的玩着自己的手链“想住不可以嘛?”周震南插着腰“不!可!以!”张颜齐立马摆出可怜兮兮的样子,下垂的狗狗眼这时候像是大型狗被抢了球一样,委屈的样子并没有让周震南忘记他无赖的本性,“不要撒娇!”周震南手指抵着他的鼻子。



“好吧,本来还想和你分享一下我最近写的词呢”听到词周震南犹豫了,他蛮欣赏张颜齐的词的,在有节点的beat里,张颜齐的词像一只野兽一样,踩在他的心上,是欣赏不是喜欢,周震南从来不说喜欢,除了对于音乐,他喜欢音乐。



他曾经觉得,一个将死之人,没权利或者没资格说是否喜欢,欣赏是他能想出来除了喜欢之外最能表达他的情感的词了。他对张颜齐评价很高,“嗯?南哥?怎么样!”张颜齐好像一只大狗狗哦,现在像开心的摇着尾巴一样。



“嗯……行吧,我勉强答应……”张颜齐一下子蹦起来,我就知道南南公主最好了!周震南还没说完的话被打断“我还没说完呢……不是因为词是因为……等一下!张颜齐!你叫我什么!”“遭了……”张颜齐撒手就跑,完了,把心里的称呼不小心喊出来了,张颜齐边跑边喊“哇!南哥饶命啊!”周震南在后面愤愤的追赶“不可能!”





故事略长,搞个预告吧,是BE!再次强调!BE!BE!BE!




评论(1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