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子凡乱

我相信事在人为所以从不信命

【南以颜喻】刃

古风篇,宫斗大戏,敬请期待!

写的太乱可别骂我!

几句话的何焉悦色







     南历四年夏,那时候张颜齐还是个小太子呢,奶奶呼呼的,一点也不像现在的南国帝王,传闻南国当今帝王,可是踩着五个兄弟上位的,一个活口都没留,就连五个兄弟的心腹也一并铲除了,唯独留下了三皇子手下礼部尚书周大人的令公子,传闻这周大人家的大公子风度翩翩,文武双全,容貌也是一等一的好,堪比皇宫内各类妃子,这周公子行踪诡秘,继皇上召他回宫,除了早朝,一概不知去向,有时更是连早朝都不上要问这胆大的公子大名?        

        皇之宠臣-----周震南!


     今天是太后生辰宴,这几年南国不太平,太后想独断专权,皇后嫉妒宠臣,要问为何?历国谁家宠臣可在皇上寝宫待上一晚上?举止亲密?想到这皇后的手就又攥紧了,骨节都泛了白。这周公子虽说是公子但这姿色说是女人都不为过,骨架瘦小,脸颊白嫩,五官精致。就是妃子也嫉妒他这皮肤啊!偏偏这周公子年龄尚小,二十整岁,战功赫赫,诗篇传世。



     今日太后生辰宴,可谓是暗波滚滚啊!这等贤才在朝中当然是受人非议了,可这周公子就好像听不见一样,照样风光。今日的宴席恐怕太后想借机贬他的官啊!这如今太后与皇后合作想除掉这周公子,但皇上可未同意,也绝不会同意。宴会上各国使臣相继献上贺礼,就连这周公子今日也准备了,他准备了一块血玉,冬暖夏凉,世上难得的佳品,可也未消除老太太对他的嫌恶。



     可这朝堂之上众目睽睽之下就算本国内乱,也绝不能让外国看出来,老太太收了这贺礼,咬牙切齿的收了,这才刚刚开宴,就有人迫不及待的,挑事了。

“陛下!臣想恳请陛下答应一件事情。”是刚打了胜仗的赵将军。张颜齐饶有兴趣的慵懒的抬了抬眼“说” “臣听说周公子的剑术出神入化,恰好,臣也略懂一二,想和周公子比试比试”

张颜齐一听来了兴趣,看了眼周震南,挑了下眉意思是你应战吗?周震南笑了笑,为何不呢,老太太要整我,那就顺着她玩一玩,外传这周公子是剑术中大宗师郭富城的关门弟子,世上剑术九品的很多,但大宗师却只有那么一个,也算是有趣吧



     周震南算不上大宗师,但也是九品上,但是这赵将军,虽说是九品可他玩的可是斧啊?这赵将军是太后门下的,如今太后和皇上可是得分开谈论咯!张颜齐颇有兴趣的问了问周震南“那么,周卿可愿意?”周震南悄悄扔给他一个白眼,废话,这都找上门了,正好缺陪打的,周震南想,虽然心里这么想可表面功夫还是得给足“回陛下,臣为何不愿?”张颜齐大笑“哈哈哈哈,好!不愧是我看重的人!”



     周震南两手相抵,鞠了一躬“承让!”说完,剑已出鞘,周震南向前刺去,被赵将军下腰躲过,周震南往前逼迫,赵将军不断后退,眼看要出殿了,赵将军一下往左边一躲,顺势抽出了旁边禁军的剑,“怎么,周公子欺负我没剑?”这位赵将军笑了笑,突然目光凶狠拿起刀砍去,大殿上全是刀剑相磨的声音。周震南轻轻一笑一步步向后退去,赵将军不耐烦的砍了一刀,此时周震南已经退到了大殿的柱子上赵将军以为他赢定了,邪笑了一声,用力砍下去,不料这周公子一手抱着柱子飞了一圈落到这赵将军身后,转了转剑一下子落在了赵将军的脖子上,赵将军不得一惊,随后反应过来“为何不和我堂堂正正打一仗!”“你心智已经乱了,急于求成,不是我的对手”周震南没有开玩笑,这赵将军已经有别的念头了,再打下去,输得一定是他,周震南念在有外臣,给他留了面子,赵将军低了头“是我输了!”周震南笑笑“就是个乐呵,让太后,开心开心!”后几个字,他说的很大声。



     太后笑了笑“让周卿,费心了!这礼,哀家就收下了!”太后从容的笑,可这皇后脸色却不好看,本想让他难堪的。可,不一会皇后身边的丫鬟急急忙忙跑来和皇后咬耳朵,说着说着,露出了笑,周震南,看你这回,哪里逃!这周震南不急不忙的回了座,开心的看了张颜齐一眼,张颜齐知道,小孩在邀功了,于是他配合的闭着眼颇为赞许地点了点头,这一切都被皇后看在了眼里,也被另一个人看在了眼里。



     周震南是实在不喜欢这种繁杂的场面,便以身体不适为由回了周府,当年皇上要灭周家的门,但却不知怎的,这周家凭周震南一己之力保了下来,随后进京当了官,结识了何家公子和焉宰相家的公子,三人交情甚好,都是皇帝的得力部下。就连太后也没有办法。周震南在回家的路中突然觉得背后一股杀气,突然转头,一把剑刺伤了他,周震南捂着伤口拿剑想追上去,奈何有伤在身,旁边的太监宫女吓了一跳,连忙扶起周震南“来人啊!有刺客!快传太医!”



     “报---陛下!周大人遭遇刺客”张颜齐一下慌了神“受伤没有!”“是,腹部被刺伤了。”“快!移驾周府!”这时“皇帝!哀家的宴席,哀家没有说散!”张颜齐眯着眼戾气外散,“是,母后!”张颜齐咬了咬牙但自己还是不放心,让焉栩嘉和何洛洛去看周震南。太后似乎讽刺地笑了一下。张颜齐,还是太急了。这张颜齐一说要去看周震南皇后一下子怒了,在张颜齐身边小声道“陛下,毕竟只是一臣子,不必大动干戈”“原来,皇后是这么想的,就如此对我南国功臣?”皇后一下子慌了“陛,陛下,臣妾不是这个意思,只是,只是......”“只是什么?皇后你以为你做的,朕都看不见吗?朕的锦衣卫不是瞎子。”“陛下,我,我.....”“好了,南国的一国之母,不会在大殿上失礼的。”皇后整理了一下面容,深邃的笑了,你也以为,我是傻的吗。



     宴会结束后,锦衣卫的赵让,赵总领就来了,“陛下,这次是臣的失职,请陛下责罚!”“不必了,赵总领,刺客抓到没有!”“回陛下,没...没有。”张颜齐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随后意识到什么,“刘公公!移驾周府!”“陛下起驾!移驾周府!”此时,屋檐那人还在暗笑。



     “皇上驾到!”“参加陛下!”“周大人不必多礼,令公子可还好?”“谢陛下关心,我儿已无大碍。”张颜齐松了口气“那就好!朕去看看!”这时,周震南也醒了,看见了张颜齐“陛下.....”“唉,爱卿不必了!现在感觉怎么样?”“臣有事和陛下说。”周震南看了看那些下人。“你们先下去吧!”“是!”“说吧!”“张颜齐,那人,来头不小!是宗师级别的!不然,我不能察觉,但是有一点说不明白!”“他用剑!”张颜齐答到。“是!这天下用剑的宗师,只有我师傅!”“那就是他了!”张颜齐看了一眼周震南周震南忽然想起,那老头,可是什么兵器都会啊!



     那他又是为何呢?周震南想不通。这天下一共就五位宗师,张颜齐,用枪,郭富城,用剑,清远,用斧,何雨,唯一一个女宗师,用扇,最后一个,户风什么都精通,可这户老头已经归隐山林好几年了,又怎会来此,还伤了周震南,他与周震南无冤无仇啊!张颜齐脑子里一闪而过一个想法,忽然周震南也惊了!俩人一对视“皇后!”但是皇后看起来不像是能藏这么深的人,要么真的没手段,要么就是城府太深!要么就是有人扶持!



     “这件事,我会处理的,你好好休息!”说完偷偷在周震南脸上偷了个香,是,当今南国皇上,喜欢大臣,这也是皇后偶然间发现的,所以,她恨周震南,南国的皇帝皇后在南国是一段佳话,相传二人两情相悦,门当户对,还是先帝赐婚,皇帝执政,皇后把后宫打理的安宁,但谁又知道,张颜齐是被逼婚的呢。皇后是齐国的一个官家女子,先皇想把皇位传给三皇子,而非他这个太子,所以刁难他,可是,先帝驾崩后,张颜齐暗地里杀了他这几个兄弟,成为了皇帝。暗地里那人已然中了计了,周震南笑了笑。



     “帝王本无心啊,皇后!”


  齐国仗着南国皇后这些年在边境胡作非为,这一次刺杀可是来机会了,张颜齐想。

第二天早朝

“昨日周卿遇刺,我派任爱卿查了查,任爱卿啊!来,说一说!”任豪向前走来“陛下,行刺之人却为宗师,今日在我长安城边境的,只有户风一人!”张颜齐故作苦恼“哦,这户风可是齐国人啊,斯,这刺杀我国重臣,近日边关也传来消息,齐国在燥乱啊!唉任爱卿,你说,怎么办?”“依臣看,就讨伐齐国吧”“唉!任爱卿好主意啊!”众大臣也看出来二人在逢场作戏,便附议起来,只见皇后脸色苍白,“皇上要为了那个贱臣,讨伐齐国!”“皇后!注意你的言辞!”张颜齐冷声道。“依哀家看那,皇帝你这回,没错!”“谢母后恩准!那就即刻起兵!”


     这不是周震南想要的答案而是南国需要的答案。



     以刺杀南国重臣为名,南国像齐国讨伐,周震南自己请命上战场,张颜齐知道拧不过他“你得活着回来!听到了吗!”张颜齐吼道,他妥协了,就这样,周震南上战场了,几个月回,前方捷报频传,周震南凯旋归来,张颜齐为他准备了一场接风宴,宴席上周震南来不及叙旧,他和皇后有话说。“怎么样,我的礼物,你喜欢吗?不急,过几天,还有重礼!”周震南为何练武?因为他不会武功,在朝中受尽折磨,皇后也因为皇上的宠爱对他施邢,以各种罪名,折磨他,那段日子,周震南不会忘的,那时候皇上,还没登基呢,她这个皇后,也是虚无的,那时候张颜齐忙着勾心斗角完全没有时间来顾及他,所以,他就受气了很长时间,后来在外出时碰上了郭富城,教他习武,受他保护,所以才没受欺负,但是他周震南受的气,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皇后最近心神不宁的,他在想周震南给他的“礼物”去找太后?不,如今太后已然站队了,讨伐齐国就是站队的时刻,如今没了太后,就剩她自己了,后天的两国会面,一定要动手了,不然周震南那个疯子会做出什么,她不知道。南国大获全胜,靠的是锦衣卫在齐国的眼线,如今重要的是要接他们回家,张颜齐派了赵让去,但是赵让这次,是真的冒险了。



     在接齐国锦衣卫回程时,有数名黑衣人劫走了赵让,其余人全部被杀。张颜齐接到战报时,手都在抖对方指明让周震南来,并且,拿他齐国人来换他南国大将,这齐国人他指名要南国一名战俘,他是齐国皇帝的心上人,张颜齐攥紧拳头,看来不得不换了。隔了一天周震南以启程去接赵让,一人换一人而已况且,这人,还是他齐国着急要,可是,为何让他周震南去呢?周震南突然想到到什么,吩咐一同前去的焉栩嘉,带上了一个东西。



     到了齐国,是齐国的张大人接见的,内库持有人,周震南看着那人一脸谄媚,不由得心生厌恶“您就是周震南,周大人吧,哎呦,久仰久仰!”那人跑过来行礼,周震南也客气地回了礼,“张大人好!”

“周大人可否先看看人?”“可以,但是,我们的人呢?”周震南笑了笑“这呢这呢,这几日好生伺候着呢!”那人又一脸讨好“凭什么和这南国人低三下四!我齐国不需要!”旁边一名士兵喊着“呵,不需要啊,那看来齐国实力雄厚啊,那又为何输给我南国?”周震南冷笑了一声。“周大人不必和他计较!随我进宫吧,我家陛下,想见您!”



     周震南随着张大人进了城,百姓围在道两旁,周震南想到会被不待见,但也不至于丢鸡蛋吧!他无奈的扶额,随手拿过一段布,用手甩了甩,一兜子菜就在他手上了,“嘉嘉,今晚加菜!”焉栩嘉也无奈的看了看他,唉!“南国人滚出去!”“滚出去!”周震南笑了笑“停一下!嘉嘉,去,把我让你拿的东西拿来!”

焉栩嘉心想要不是何洛洛担心你,我才不来呢!但还是认命拿了过来,周震南笑了笑“张大人,好手段啊!我躲也不是,站出来也不是。您还真是费心了啊!”“周大人哪里的话,说笑了。”周震南轻笑一声跳上了车顶,接过了焉栩嘉扔上来的东西,慢慢展开,是南国的战旗!周震南把旗子扬起来,南国的战旗就在风中飘着,“各位!这就是我南国的战旗!多嘴的才是弱者!如果有能打败我,或者砍断这旗子的!尽管上来!”



     周震南这一闹,路上不知多少人来打,可是一个也没打过,在南国的张颜齐得知此事,笑了,随后,南国兵营的驻扎地就挪到了国界上,这时候齐国战败,元气大伤,一定不会再开战!


      “去吧,我和南国护你周全!”



     这是张颜齐对周震南说的话,不出意外的,周震南顺利回国,救出了赵让,张颜齐真是盼了又盼,终于等到周震南回来了,张颜齐很担心,因为皇后有动作了。



     皇后把内库的权弄到自己手中,但是,周震南说了,要给她“贺礼”!第二天周震南提着棺材和丧葬物品到了皇后的寝宫,“皇后娘娘!臣!来送礼了!”皇后见了脸色大变“我可是一国之母,你一个小官岂敢杀我!”“哦?一国之母?看来您还是不知道实情啊!皇上已经将您废了!臣啊!是来送您上路的!”周震南拿出圣旨亲自交给了她,“呵!您啊就是太自负,我好歹也是九品怎会让您身边八品的侍女所伤,至于什么户风就是个影子罢了,皇后您勾结齐国,卖我南国情报,赵让被抓,街上侮辱,参与政事,私自占有内库大权!以判死罪!你,可知罪啊?”周震南调皮的笑了笑,这一仗,终归是周震南赢了!皇后闭上眼说“周大人,好手段啊!臣妾甘拜下风!”说完她拿出了一把短剑,自刎了。也是个可怜人周震南想。“行了,抬进去吧!”周震南吩咐下去,擦了擦手,望了望天,眼里深邃“今儿个这天儿真好!”



     “母后,这赌终究是您输了啊!他真的愿成为我手里最锋利的刀啊!您也该实现诺言了!”太后笑了笑“到头来是个痴心人儿!哀家不会再阻拦了!”



     一年后,史上第一个“小皇帝”诞生了,一个男“皇后”名为周震南,风度翩翩,皇帝手里的宝,也是皇帝手里锋利的刃



     “可惜我心胸狭窄,只容得他一人!”






情人节快乐啊大家,来晚了,估计这片文是我写的最长得了,里面有些画面是《庆余年》中的场面,要是觉得不妥,私信我删!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