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子凡乱

我相信事在人为所以从不信命

【南以颜喻】缘

@锦鲤糕 我糕点梗当然是有求必应啦!

放荡公子7×花魁n






“这天下风情万般,只他值得觊觎一眼。”



     “公子,前面就是长安城了!”马车上的男人慵懒的抬了抬眼,回复了一句“哦”又接着问“给老爷子的寿礼好生看着,城里人杂,别出了岔子。”那下人连忙作揖“小的明白,公子放心!”“行了,别扰我清净,下去吧!”“是!”



     马车继续行驶,带着“张”字的大旗飘在空中。“这张家二公子好些日子不回来看老丞相一次,这今儿个过寿辰总算是愿意回来了!”街上两名妇人说着闲话,“是啊是啊,唉我听说啊这张家二公子花心得很呢!家里都管不住啊!”“唉,那你说这今儿个那位招亲,他会去吗?”“这事我看他是八成不会去的!人家张老丞相家要什么女人没有,会娶一个男人?”“唉!那位啊,可比女人,还女人呢!”



     这些话无一例外的被张颜齐听见了,“呵,两个长舌妇,我花心?哪来的谣言!”张颜齐烦躁的咂咂嘴。“吁!”马车突然停下,张颜齐撩开帘子“怎么了!”“公子,前面,堵上了!”“什么情况!”“呃,这.....”“有什么就快说!”“前面京城第一花魁在抛绣球!”抛绣球?张颜齐笑了笑,下了马车,凑个热闹,我到要看看这京城第一花魁长什么样!



     “来来来!大家不要急!我们小南啊马上就出来了!”一位打扮鲜艳的妇人笑着说。“i哎哎哎!出来了!”不知道人群中谁喊了一声,人群一下子蜂拥而上“南南!南南!这里!”“他是我的!”“唉!大家别挤!让我们南南说几句!”又是那个妇人。张颜齐饶有兴趣的抬头看“我去!”是个男孩子,看起来也没多大,瘦弱的身躯略有婴儿肥的脸颊,一双多情的丹凤眼高挺的鼻梁,饱满的嘴唇,冷白皮的小孩,明明可爱的爆炸却还是冷着脸,该死啊,张颜齐对自己二十几年来的取向发出了质疑,不对啊,这小孩真的比女人更魅惑啊!



     周震南一袭红衣,坐在二楼的栏杆上翘着二郎腿,含着笑,从张颜齐进来的那一刻,他就看见了,一看就和地下的那帮俗人不同,周震南有种预感,这人一定和自己有着不可言说的奇妙缘分。张颜齐一下子来了兴致,准备凑个热闹,确实他没想到能落在自己手里啊!张颜齐就看间那红色的绣球径直进了张颜齐怀里,张颜齐下意识接住了,周围人一脸惊愕的看着他,别看我,我也不晓得,张颜齐内心小声的讲。



     周震南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开口道“好啦!就是你了!”周震南笑嘻嘻的看着张颜齐,开心的不得了。张颜齐的眉毛都皱在一起了,好看的猫唇紧闭,

“怎么?公子可是不愿?”“不是,我.......”张颜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拉进了望春楼,“我叫周震南,你呢?你叫什么?”“我,我叫张颜齐。”“别紧张,又不是绑架你!今日抛这绣球并非为我招亲!我只卖艺不卖身哒!所以,得到这绣球者只是我为他唱唱歌儿泡泡茶而已!”周震南眼睛亮亮的甜甜的笑了,笑的眼睛都眯成一条缝,好可爱!张颜齐想,随后觉得默声有些失礼便开口道“这个就免了吧,你别误会!我只是有要事在身,不太方便,今日家中有老人过寿辰!”说罢张颜齐憨憨的笑了,露出了虎牙,周震南心里一紧,可爱哦!有点憨!



     “那....那就改天!反正不可以不做数!”张颜齐思量了一下最近也没什么要紧事就多待几日,就当哄小孩了!“好啊!”张颜齐刚想说些什么楼下传来声响“公子!时候不早了!莫要误了老爷的吉时!”张颜齐急急忙忙跑下去临走时留了句话“南南!改日再来拜访!”周震南刷的红了脸,什么嘛,第一次见就叫我南南!



     这一边张颜齐上了马车,脸红红的,愣了一会平复一下心跳!随后马车便走了,“公子!前面就是张府了!您准备一下吧!”闻言张颜齐整理了一下仪容便下了车,下了车无视旁人的叽叽喳喳,直奔堂屋见老爷子!“爷爷!孙儿回来了!”张丞相闻言看去,是张颜齐,眼里闪过一分惊喜!随后故作生气“是不是我今日不过寿辰你小子都不回家啊!”张颜齐很想扶额啊!老爷子又来了!张颜齐小声的说“爷啊!这么多人呢,留点面子啊!”张丞相看了他一眼“哼”了一声“哎呀!我给你买了江北那家的桂花糕!啊“饶了我吧!””张丞相一下子开心了“我都没买到唉!孙儿啊,还是你好啊!”张丞相笑眯眯的让张颜齐起来了“呼,爷下次早点呗!我膝盖很痛唉!”张丞相作势要打他,张颜齐假装抵了一下“唉唉唉!爷!别!错了错了!喏!”是桂花糕,张丞相看着递到眼前黄色纸包顶上大大的北字开心的接过来。



     宴席结束已然是晚上了,张老爷子叫了张颜齐到房里。“爷,又怎么了!不是给过您桂花糕了吗!”“你小子啊!有点正行!”张颜齐笑嘻嘻的站在张老爷子面前“听说你接了望春楼那花魁的绣球?”张颜齐愣了一下随后想起了今早小孩的身影不由得笑了一下,张老爷子看张颜齐满眼的柔情就知道这小子什么情况了,那就早点给我弄个孙媳妇回家吧!“孙儿啊!,你也老大不小了,前几年学了些功夫就说要云游四方,爷爷答应了,这些年,爷爷也老了,爷爷不希望你继承爷爷的位置,爷爷就希望你能给我找个儿媳妇回来!”“可是爷爷!我也没有很老好不好!”“我不管!你必须找个孙媳妇回来,我看啊,既然你今日接了那人的绣球,那就他吧!明天带回来看看!”



     “可是可是,人家也没答应啊!”“可是什么啊!爷爷相信你!加油哦!”说完张老爷子调皮的把张颜齐扔到了屋外,张颜齐无奈的扶额,这叫什么事啊!

次日望春楼

张颜齐捏着茶杯和周震南大眼瞪小眼,“南南啊,今天来有事想和你说!我爷爷他.....”“有什么就说嘛,你爷爷怎么啦?”“没有!他......他.......哎呀!他觉得我接了你的绣球要和你成亲!叫我把你带回家!”周震南一愣“我我我,不是,我!”“南南是.....不愿和我成亲吗?”张颜齐低下脑袋,周震南看他可怜巴巴的连忙解释“没有没有!我就是,就是....有点紧张!”张颜齐惊喜的抬头对上小孩通红的脸颊“噗”的一声笑出来,“你.....你笑什么嘛!”周震南的脸更红了。



     小孩后来乖乖的被张颜齐领进了家,还做了老爷子爱吃的桂花糕,老爷子一脸惊喜说“小南好手艺啊!比江北那家还好吃啊!”因此周震南泡得一手好茶,做的一手好饭,唱的一手好歌,生的好容貌成功俘获了张老爷子的“爷爷心”!



      三个月后张府上下挂满了喜字与红布,这天全京城上下都知道张家放荡的二公子娶了京城第一花魁,连皇帝都差人送来了亲自写的喜字,这一天京城上下普天同庆,因为今日不仅是张颜齐成亲的日子,也是张颜齐打仗凯旋归来的日子,张老爷子开心的笑,他这孙儿啊!真是拿他没办法哦!


  就在他山眉海目间,寻风月

  何须问生平长短

  应问何人相伴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