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子凡乱

我相信事在人为所以从不信命

【南以颜喻】暖阳


原梗QQ!图在后面!@锦鲤糕 快来收作业啦!


医生7×偶像n


“给你变个魔术,别难过了!”




“早上好!大头!”周震南推着自己的自行车叼着牛奶和张颜齐含糊的打招呼,张颜齐笑了笑揉了揉周震南的头发,“早安!小朋友!”说完就骑上车和周震南一阵风似的走了,早上的朝阳伴着白蓝相间的校服,蓝天白云,正值夏季,湖边的柳树沙沙作响,从湖面上吹来丝丝凉风周 震南舒服的眯了眯眼睛。




车头前挂着黑色的书包,却还挂了个显眼的红色玩偶,周震南骑得快些,想要跟上张颜齐,张颜齐看着小孩努力蹬车的样子,轻轻的笑了,悄悄放慢了速度,等着小孩满脸通红的追上来,不禁笑出了声“噗次,哈哈哈哈”周震南左看看又看看,又停下来照镜子看看自己,疑惑的看着张颜齐,张颜齐看着小孩满脸问号更想笑了,最后周震南红着脸问他“你...…你笑什么嘛?大头!”周震南小心翼翼地拉着张颜齐的衣角问。




张颜齐看小孩这样也不好意思在逗他“嗯,我没事,没笑什么快走吧要迟到了!”周震南一看表都快七点了,马上关校门了“完了!都怪你张颜齐!要迟到了!”周震南骑上车子嗖的蹿了出去,张颜齐两手一摊耸了耸肩嘴里嘟囔着“什么嘛,是你太好笑了!”张颜齐一看小孩都快没影了,“喂周震南!你怎么不等我!”




俩人狂蹬车到学校,你说巧不巧,刚刚关上校门!姚琛翻了个白眼,把两个人领进门来“不是张颜齐,这周第三回了!能不能准时了,迟到也别带着南南一起啊!”张颜齐在一旁听着姚琛的墨迹回头瞄一眼周震南,呦呵!还偷笑!张颜齐虚张声势的瞪了一眼周震南,姚琛看见了马上拿着小板子不轻不重的打了一下张颜齐“看什么呢!瞪人家干什么!你不光迟到还带着人家一起迟到!”




张颜齐皱起一张俊脸,双手合十“哎哟我说姚老师,这都要打铃了,好心放我们进去嘛!”姚琛扯了扯袖子上的红袖标,在板子上画了什么“哎呀行了行了,别在这和我贫嘴,进去吧!”周震南冲姚琛一笑露出一口整齐的小白牙“谢谢姚老师!”姚琛心都要化掉了,一想到张颜齐就来气,自家好好的小白菜就这么被张颜齐拱了!




张颜齐上楼的时候还在感慨“幸亏这周值日的是姚老师,要不然我就该被老师约谈了!”周震南心里想,你还知道啊!嘴上却说着“快走吧大头,第一节可是老汪的课!”张颜齐本来还靠着楼梯惬意呢,一听这句话立马飞奔上去“我去,你咋不早说呢!老汪的课我可不敢躲!”说着匆匆跑上楼梯。




进了教室,张颜齐跑到自己位子上坐好长舒一口气“呼,幸亏我跑得快!”张颜齐刚刚把数学书拿出来,身后的赵让就上来拍了他一下“颜齐哥!你这周都迟到三回了,你这三好学生还要不要了!”赵让在后面笑,张颜齐笑着把他的手拍了下去“别贫啊!什么三好学生,那种东西只有周震南才会感兴趣吧!”




要不是为了周震南,自己才不会迟到呢!张颜齐默默的撇撇嘴。张颜齐的家离周震南家里很远,这几天张颜齐为了接周震南特意从城东自己家跑到周震南家楼下等他,不是周震南自己又怎么会迟到!“同学们,上课时间到了,请迅速回到教室准备上课!”上课铃一响,原本闹哄哄的班级也随着老师高跟鞋踩在地上的“哒哒”声回到了座位上。




张颜齐昨晚贪黑做卷子现在困的不行,眼皮先比脑子做出反应,眼皮在打架,一张一合的,夏季温热,班级里常常有犯困的学生,老师就点名字,事实证明这一招很好用!“张颜齐!你来回答这个问题!”张颜齐猛的惊醒,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看了看黑板上的题,不耐烦地走上前去,从老师的粉笔堆里挑出一根,掰掉笔头。




周震南并不担心,甚至还悠闲的拄着脸带着笑意等着看老师难堪。毕竟张颜齐物理竞赛可是拿了第一啊。张颜齐打着哈欠写了一整面黑板的答案,写完后还打着哈欠把剩下一点的粉笔头扔了下去,稳稳的掉到周震南桌子上,切!让你看热闹!




老师黑着脸还带着笑意给张颜齐鼓掌,不知怎么赵让看出了浓浓的恨意呢?赵让一哆嗦告诉自己不去想。张颜齐带着消失殆尽的困意回到了座位,赵让凑上来“颜齐哥,几天不见又长进了!老汪说这可是大二的题!”张颜齐才高三而已,“别拍马屁了,好好学习去!”赵让听话的向后坐了坐,端正的姿势惹得张颜齐憋笑。




张颜齐好不容易挨到下课,和赵让吐槽完他的姿势之后,就急匆匆的去找周震南“兴师问罪”周震南还趴在桌子上补觉呢,就被张颜齐一嗓子喊醒了“麻酱!”周震南抬起头眯着眼睛不耐烦的讲“脏颜切!里啷个时候能安分点!”张颜齐装作听不见“哼!让你上课看我笑话!”周震南轻笑“哎呀,我又不是笑话你,况且你不是唉~”周震南打了个哈欠“答上了吗!”周震南吧唧吧唧嘴接着把头埋在胳膊下补觉了。




张颜齐识趣的离开了,留下了一张便利贴“麻酱记着放学等我!落款:大头齐。”周震南迷迷瞪瞪的看着便利贴上面的哭脸,轻笑一声,切,什么麻酱!




张颜齐忘记了今天值日,周震南就站在门口推着黑色的车子漫无目的地瞟周边的景色,明明是夏天,校门口还有卖糖炒栗子的,有吆喝着卖水果的,卖冰淇淋的店铺爆满,周震南凭着后门抢先拿到两个圣代,一个芒果,一个蓝莓,冰淇淋店的老板是朗哥和也哥,周震南凭借甜甜的长相和嘴巴讨得了两个“老夫老妻”的宠爱。




周震南一边吃着芒果圣代一边等张颜齐,圣代都吃了一半了耳边传来张颜齐的声音“麻酱!”周震南应声转过头去,嘴角僵到一半,张颜齐推着车子出校门了,学校都没人了,大门后面就是偌大的学校,夕阳的光从楼缝之中撒进来,照在张颜齐身后,少年脸上的汗水还挂在脸颊两旁,冲张颜齐招手。




周震南突然觉得他们评价妖娆的那些话,就是再说张颜齐“他从地下来,身上带着光”周震南看愣了,张颜齐笑着向周震南走来,在他面前晃了晃手,周震南回过神来,慌忙的把手里的蓝莓圣代递给了张颜齐,张颜齐笑着打趣道“哟,麻酱还知道心疼我呐!”周震南红着脸想把圣代拿回来“不想吃就不吃!”张颜齐抓住周震南的手“别啊,南哥错了错了!”说着拿过周震南手里的圣代,周震南推着车催促他“快走吧,一会该黑了!”张颜齐没动地方,伸出手掠到周震南脸边,擦去了周震南嘴角残留的圣代。




周震南愣了,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掉了。周震南直勾勾的看着张颜齐,少年柔和的目光就在阳光间,与它融为一体。




就算过了这么多年还是会梦见那天啊!周震南艰难的拿掉了腰上的手,从床上坐起来,昨天下了演唱会就回到了家,张颜齐睡得轻,听见周震南起来了,便也坐起来环抱住周震南的腰,脑袋靠在周震南的背上,昨天张颜齐半夜被叫醒去医院手术,今天凌晨才回来,回来倒头就睡,周震南晚上迷迷糊糊的感觉到身边多了个人。




想着应该是张颜齐,便回抱住他,张颜齐又瘦了,本来就瘦的要命,做了医生之后没日没夜的忙,搞得自己的身体也有所亏空,周震南强行让他请了假,在家好好养养身体,这才看出胖了些,没想到一上班就又打回原形了。




“回来了?”周震南的嗓音像裹上一层奶糖一样,小奶音撩的张颜齐心颤“嗯”周震南察觉到张颜齐心情不对劲“怎么了大头?”“南南,今天那个患者,没救过来”周震南沉默了一会,医生总会见证生离死别,也总会伤感,周震南安慰他说“大头,人总要经历生离死别的,你尽力了,说明他是真的与这世界无缘,你尽力就好”张颜齐抱着周震南不做声。




张颜齐听着身前呼吸均匀的小孩,抱紧了些,可是我要是再早一点,他会活着,陪他的妻子,孩子,父母。张颜齐想着想着也睡了过去。直到今天早上,张颜齐伸了个懒腰,起床洗漱去上班,周震南照常做好了早餐给张颜齐带上,全院那么多医生,不知道有多少得了胃穿孔,只有张颜齐,三餐不落,都是周震南送来,或者助理送来的。




张颜齐拎着小饭盒,走到玄关处换鞋,周震南走过去,张颜齐在他额头吻了一下就去上班了,这是他们之间的某种约定。周震南看着张颜齐走总有一种再也见不到的感觉。




周震南已经心慌一早上了,今日无事,经纪人要他在家好好休息,直到那通电话响起。




“请问是周震南吗?”周震南以为是私生饭刚要挂掉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急促的女声“拜托你快来看看吧,今天医患家属来医院闹事,颜齐哥已经在手术室了,我是珊珊,拜托你了!”周震南愣在原地,当珊珊叫他的时候突然发觉自己满脸的泪水,电话掉在地上,“喂?喂?南哥?”周震南拿起电话,冲到玄关拿起衣服,连鞋都没来得及换就打车去了医院。




“我马上到!”周震南坐在出租车上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掉,模糊了眼睛,怎么擦也擦不干净,司机师傅看着不忍心问了一句“孩子,是失恋了?怎么哭了?”周震南还是礼貌的回了师傅“师傅,我求求您开的快一点行吗,我爱人在医院被患者家属伤了,现在还在手术室里,麻烦您开的快一点!”师傅听了连忙踩下了油门。




一路上老天好似在帮这对苦命情侣,堵车都没堵,一路绿灯,到达医院,周震南扔下二百块钱就下了车“谢谢您师傅!”周震南跑进医院看见了珊珊,他认识珊珊,张颜齐的徒弟。周震南擦着眼泪奔向珊珊“结束了吗?”珊珊摇摇头,“还没有,医患家属在那边,已经被保安控制住了,颜齐哥......”“他怎么了?啊?你说啊?”珊珊艰难开口“颜齐哥他还在抢救中”




周震南坐在了地上,张颜齐总说他会变魔术,最擅长的就是大变活人,他总能从死神的手里抢回一条又一条人命。“张颜齐!你个骗子,你不是说你会变魔术吗?什么啊?什么大变活人,你能把自己变回来吗?”周震南被珊珊扶到椅子上,哭的崩溃,旁边医闹的家属,还在振振有词的说张颜齐怎么怎么样,害死了她丈夫。




周震南忍无可忍,明明自己被骂的时候,就向听不见一样,怎么骂张颜齐的时候就像割在他心上的刀痕一样疼呢。“你知道他多累吗,你知道他多内疚吗,他肯定没有躲你的刀吧,他一向这么蠢,你知道医生的责任扛在他们肩上有多重吗?你什么都不知道,因为你只知道,你的老公死于自杀,所以你拿不到意外保险,就来闹我爱人?”女人原本嚣张的气势弱了“你在胡说什么?我老公死在那个无良医生手里!”




周震南轻笑“整个医院的医生都知道你老公是自杀,送过来的时候动脉都破掉了,活着都不可能,你是医生?你怎么就认为我爱人无良?他昨天半夜被叫起来做手术凌晨才回来!他回来的时候一脸沮丧,他和我说他的患者死了,他内疚,他从死神手里抢了多少条人命?数都数不过来!你就这么伤害他?你的爱人去世了,所以就要让我的爱人背锅是这个意思吗?”




“他总和我说,医生都是魔术师,都会一种戏法,大变活人,他们可以把生死一线的病人拉回美好的世界,你却在这里闹事?如果我的爱人死了,你,就是杀人犯!”周震南红着眼睛指着那个女人,旁边的医生在鼓掌,从来没有人这么深入了解过他们,他们也只是普通人。




穿白大褂的那群人,是因为小时候玩过家家喜欢当医生的那个小孩长大了,穿上了真正的白大褂,扛起了这个与时间赛跑的责任。“张颜齐说过要和我结婚的,我还等着他给我变魔术”



“再给我变个魔术吧,拜托了!”




…………………………后记

“谁是张颜齐医生的家属?”周震南擦着眼泪跑过去“我,我就是!”“他已经没事了,他想见你。”周震南看着张颜齐被推进icu隔着玻璃张颜齐刚刚醒,张颜齐有气无力的拿着电话看着玻璃外的周震南给他隔空擦了擦眼泪“别哭了,我的魔术,成功了!”周震南就笑了。




后来,他们在澳大利亚结了婚,突然这一天,微博炸了,周震南公布恋情了。




@YoRoll“再给我变个魔术吧!”配图是一张结婚证照片,张颜齐转发了这条微博“我可只会大变活人!”于是细心的粉丝发现,周震南的每一首歌的结尾都会落款一个YoRoll原来早就在一起了!于是有的不理智粉丝疯狂找张颜齐的黑料,发现这男人几乎没缺点!长得帅会rap还是医生!于是就粉上了张颜齐?






END.





本来想BE的结果没忍心😂原梗来自下图的第四个!乱乱来交作业了!已经转发了哦!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