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子凡乱

我相信事在人为所以从不信命

【南以颜喻】末日飞船


私设两个宇航员的星际故事☇


建议bgm:《末日飞船》唐汉霄 周深




     2071年,Z国建造了一个空间站,它可以改变世界的天气,生活变得任意操控。人们给它起了很好的名字“宇宙先生”




     “准备好了吗?张颜齐?”“准备好了。”“舱室内气压正常,燃料充足,一切正常,准备发射。10  9  8  7  6  5  4  3  2  1  发射!”随着一道光滑向天际,张颜齐乘坐的彗星号发射了。舱内的压力逐渐变大,张颜齐试着放松自己“呼~”脑袋混沌,像是被抽走了什么。“张颜齐!张颜齐!还好吗!请回答!”张颜齐逐渐苏醒,就像做了一个梦一样。




     “是的长官,我在,彗星号一切正常。”Z国的观察室内一片欢呼,长官是一个男人,和张颜齐一边大,叫姚琛。“听着张颜齐,我们预计在十天之后,你所搭乘的彗星号会和‘宇宙先生’对接,到时候周震南会亲自接待你。”张颜齐好看的嘴角轻笑着“收到,姚长官。”



    

     周震南,很快就要见面了,十年我都等了,不差十天。




     这十天里张颜齐正常生活,和姚琛汇报情况,张颜齐每一天都在感叹宇宙的美,迷幻,它也是深渊,瞬间让你毙命的黑洞。十天一晃而过,宇宙先生和彗星号成功对接,就在人民欢呼的时候,宇宙空间站里,两位的硝烟正在蔓延。




     “你好,张颜齐。”张颜齐勾着好看的嘴角“焉栩嘉”张颜齐皱了眉头,还以为第一天就能见到boss呢。“我是空间站里的研究人员,在我旁边的这位叫做何洛洛,是我的爱人。”张颜齐轻挑眉,小孩占有欲还挺强。他望向旁边的男孩,长得很可爱,眼睛里,有星河。张颜齐了然,怪不得占有欲这么强,男朋友太招风!




     旁边的何洛洛不好意思的低着头,小心翼翼的伸出手“你好,何洛洛,梅核发射的操控者。”梅核是建造者给改变天气的能量弹起的名字,他爱人的名字叫何梅,然而这建造者就是张颜齐的父亲。




      十年前,张颜齐十七岁,父亲出事的时候,他问遍了空间站回来的所有人,他们都说张先生没能回来,张颜齐不信,他甚至跑去问了合作者,揪着人家的衣领问父亲的下落,没人知道,但是,就在这一年,张颜齐到达这里的前五个月,有一个人,在喝醉时,透露了张颜齐父亲的死因,合伙人周先生为了利益,出卖情报,被张颜齐的父亲知道,那人却杀了他,伪装成失火。




      告诉张颜齐这件事的,是当年飞船的维修工人,他无意间听见俩人在争吵,为了自己的命,他把这个真相,深埋在心底。而张颜齐此行的目的就是他,听说他还把儿子带过来了,呵真是讽刺。




     “喂,在想什么,走了,带你去见周上将。”焉栩嘉冷冷的开口。张颜齐耸肩表示无所谓,焉栩嘉在前面带路,张颜齐穿着换完的制服在后面散漫的跟着,看似不经意的观察着这个空间站。




     “咚咚咚”“进”焉栩嘉应声而入,张颜齐跟在后面,看见了这般景色。一位少年坐在光下,认真的工作,高挺的鼻梁上还架了副金丝眼镜和墨绿色的制服相得益彰,冷白皮,锅盖头,一副少年气质让张颜齐愣了神。




     “回神了。”周震南好笑的在他面前晃了晃嫩白的小手,呦呵,有个性,纹身加指甲。张颜齐回过神,看见面前白白嫩嫩的小孩,像汤圆一样张颜齐想,好想咬一口。




     周震南表示对于张颜齐这个表现,他很疑惑“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焉栩嘉笑着打趣俩人,张颜齐不好意思的笑,周震南红着脸,因为小孩长得白,所以脸红的特别明显。周震南还装严肃,敲了敲桌子“嗯!好了不闹了,我叫周震南,这里的上将。”周震南伸出白白嫩嫩的手,张颜齐赶忙回握过去“张颜齐,新来的宇航员。”




     “你的房间就在我隔壁,有什么随时可以找我。”周震南把房间钥匙交给张颜齐,上面还挂了一个Q版的宇航员的大头张颜齐接过钥匙,拎着钥匙扣,看向周震南,挑了挑眉,周震南接收到了张颜齐的意思重重的咳了一声“这个,这个嘛,感觉这个大头和你挺像的,就.....就送你了。”周震南心虚的看向两边。




     张颜齐轻笑“拜托,上将小朋友我只是肩窄,头哪里大了!”“吼,脏颜切,里怕是开了大头特效噻!”俩人都笑了,后来周震南意识到似乎刚才张颜齐叫他“上将小朋友”“歪!张颜齐!我成年了,不是小朋友!”张颜齐被小孩奇奇怪怪的执着笑到了。




     明明就是孩子的样子,偏偏装大人。夜晚张颜齐躺着床上,哦不,这里,只有永恒的黑夜,但是,奇怪,为什么周震南/张颜齐的身上带着光呢。两个小孩不约而同的想起对方,这叫什么?一见钟情?恐怕是了吧,张颜齐心生蜜意,痴痴的笑了。




     数天的相处之后,张颜齐越发觉得周震南对他有黑洞一般致命的吸引,就这样越陷越深,张颜齐这几天一直都很矛盾,周震南是仇人的儿子,而他居然荒唐的爱上了仇人的儿子。




     来空间站已经快一个月了,张颜齐都没有看见周震南的父亲。“你说我父亲?他啊,一直泡在实验室和模拟操控室里,不肯出来。”周震南无奈的笑了,张颜齐略显慌张,手心里满满的汗水,周震南细心的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




     “张颜齐?张颜齐你怎么了?”张颜齐回过神“没.....没事,我没事。”周震南松了口气“呼~没事就好,没事就是最好的事。”周震南的双眸有些失真,他用看穿一切的眼神看着张颜齐“张颜齐,你的决定,做好了吗?”张颜齐淡定的看着周震南“南南说什么?什么决定?”“张颜齐,你装傻也好怎样也好,但是现在我需要你的帮助。”




     “空间站里出了内鬼,最近我们发现发射出去的梅核里都被植入了一种病毒,所以,我觉得前几天那个死掉的维修工应该是发现了什么。”张颜齐的眼底闪过一丝愤怒,他最恨的就是这种人。




     张颜齐若无其事的来到了那个维修工的储物柜前,在他的柜子里,张颜齐找到一个东西,一个被损坏了的记忆板,这是空间站里大家用来记忆工作的高科技,还有录像的功能可以汇报工作。




     张颜齐把记忆板拿到了焉栩嘉那里,“嘉嘉,帮个忙,这个记忆板你看看能不能恢复?”焉栩嘉看着眼前这个碎掉的记忆板,熟练的抽出里面的核芯片,插到电脑上开始恢复,接下来的一幕连焉栩嘉都震惊了,一个维修工拿着自己的记忆板在给梅核输入病毒。




     你问为什么知道是病毒?呵,传输过程中焉栩嘉注意到了记忆板斜侧一个闪耀的紫色光点,这个点用来检查输入的程序,却不能阻止带有病毒的程序,该死的,这个记忆板是焉栩嘉发明的,焉栩嘉懊恼为什么忘了这一茬!




     “嘉嘉,这件事你先不要和任何人说,以免造成慌乱!”“嗯,知道了。”张颜齐带着录像去了周震南的房间。“南南?在吗?”刚推门而入,张颜齐就被一个人拽过来牢牢的禁锢在了门上“谁?”那人不做声,张颜齐刚想推开“张颜齐,是我。”周震南低沉略带有哭腔的声音在张颜齐耳边回荡。




     “张颜齐,我们真的不能有好的结果吗?”张颜齐在黑暗中摸索周震南的脸,捧着他的脸缓缓开口“南南,我不知道,我这十年都在为了父亲的死而活着,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觉得你让我找到了生活。”




     “别说了!”周震南想转身走,被突如其来的张颜齐吓了一跳,张颜齐把他按在门上,在黑暗中摸索周震南的唇,准确无误的吻下去,他温柔的吻掉了周震南在那一夜掉下来的眼泪。




      隔天早上,被突然进来的焉栩嘉和何洛洛吓到的周震南急忙躲回被子里,张颜齐到是无所谓的盯着俩人“不走?”何洛洛回过神“啊,内个,我来就是送报告的,内个你们继续,继续!”走的时候何洛洛还贴心的带上了门,小孩脸皮薄,张颜齐愣是哄了半个小时才哄好。




     站在镜子前周震南看着自己脖子上青紫的痕迹“啧,张颜齐,你就是一禽兽!”张颜齐抓过小孩的双手,举在头顶,把人按在镜子上“我还有更禽兽的,试试?”周震南穿好制服落荒而逃。罪魁祸首在一旁开心的笑。




     “找到了?”周震南被张颜齐的话吓到了,怎么会是他?“你确定?张颜齐,他可是上一辈维修工最优秀的那个人的儿子,我从不想怀疑他,我很敬重他的父亲。”“是,但是南南,他现在是内鬼。”周震南沉默了一会“我明白了”




     张颜齐站在一旁,这是最后一次了周震南,在这之后,我们就两不相欠了。




     “兄弟,你这记忆板可得拿好了。”张颜齐和那个维修工勾肩搭背像兄弟似的,那个维修工脸色一沉“你在说什么,所有人的记忆板不都应该好好保管吗?”张颜齐无所谓的挑了挑眉“兄弟,你这记忆板啊,这咋发着紫光啊?啧,干什么不好你干这个!”那个维修工心下一慌,慌张的把张颜齐推入了飞船的出入通道里,按下了开关。




     “张颜齐!”周震南想着张颜齐可能会胡来,就来看看,没想到看到了张颜齐被推下去的画面。通道缓缓开启。张颜齐没想到周震南会扑下来,他急忙把周震南推了上去“周震南,这是我对你的报复。”张颜齐勾着嘴角,背对着宇宙,松开了周震南的手。




“我飞入宇宙,背对着洪流


 松开你的手,什么都不带走


 给自己一枪,最温柔的复仇”




      你懂那种眼泪模糊了视线,怎么擦都擦不完的那种吗?周震南站在那个门后眼泪不自觉的掉下来,看着张颜齐背对着宇宙,像是一道光一样。“张颜齐!”周震南拼命的拍打着通道门,白嫩的手留下了鲜红的血,在他手上尤为刺目“别哭”周震南看着张颜齐对他说。




      焉栩嘉和何洛洛赶到的时候,看到了被抓的维修工和敲着门的周震南,以及门外的张颜齐,焉栩嘉了然,何洛洛跑过去扶周震南,“周震南,张颜齐已经死了,你听懂了吗!”周震南泣不成声“南南,你听我说”“洛洛,洛洛,张颜齐!张颜齐!”周震南指着那道已经被冻住的门。




     什么也看不见了,只有漫无边际的宇宙。




      周震南后来辞了职,他给张颜齐建了墓碑,墓碑下空空如也,只有一个钥匙扣,一个大头宇航员的钥匙扣。“大头,我来看你了,你怎么样,冷不冷啊?”周震南抱着花,一大把向日葵,阳光,张颜齐就是他的光。




     下雨了,下过雨的大理石墓碑凉的刺骨,周震南就坐在上面,拿着刀,一点一点的割开了手腕,不会疼,不会哭,因为大头告诉他“别哭”




      后来焉栩嘉和何洛洛把他们葬在了一起,沿海边,每天都能看见夕阳西下,他们以另一种方式在一起了。




     血染红了墓碑,我依然选择“最温柔的复仇”





      END. 




好啦!第一次写BE也不知道有没有感染你们,感谢观看,感谢喜欢!这里是乱乱有小饼干🍪




评论(6)

热度(6)